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7年8月,是由原机械工程系与电子工程系的相关优势专业组成。学院现有在校生1000多人,现有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与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四个与“中国制造2025”紧密相关的新工科核心专业。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为学院重点发展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省品牌特色专业,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是校级教改试点专业。学院围绕国家“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战略目标,创新构建了“三能递进、赛创联动、产教融通”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致力培养服务于自动生产线、智能机器人、智能控制与装备等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等高端领域的高素质工程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学院一直致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教练”型教学团队,现有教师42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33%,博士、硕士占64.3%,教师队伍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较强的理论实践能力,治学严谨。学院将学生的技能培养放在重要的位置,鼓励师生积极参与企业科研服务与各类技能大赛。学院连续多年在“未来伙伴杯”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大赛等赛项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景象。

    学院拥有近8000平方,实验实训场所配备有超5000万元的传统与现代先进技术设备,学院与三菱电机(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ABB(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江淮汽车公司等知名企业共建实训室与校外实习基地;在机电设备研发、智能控制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电子等领域有较强的科技服务能力,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学院网址:http://dqyqc.yz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