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房地产业就是要让老百姓住有所居!”——习近平)

专业简介:本专业开设于2006年,是学校有特色的对口就业率高的专业之一,已为扬州、乃至江苏、全国的房地产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专业人才。多次在全国高职院校房地产专业的排行榜中排在全国前10,本专业学生连续多年在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经营管理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本专业培养能胜任房地产项目策划、销售、物业服务、估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3年后,能够在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上表现出较强的潜力,成为企业业务骨干。

专业特色:小班化教学,关注学生个体特长发展;优质师资,专业教师备具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估价师、物业管理师、经济师等职(执)业资格证书;实操实练,与知名房企开展校企合作,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全真职业训;优质就业,推荐知名房企就业,对口就业率高,并为毕业生提供持续职业咨询服务。

核心课程: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涉及面宽,所以核心课程交叉性强,包括经营管理类和土建工程类,主要有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房地产市场调查、房地产营销策划、房地产经纪、房地产估价、物业管理、建筑制图、CAD、建筑构造等。

实训条件:校内建有房地产开发经营实训室、房地产估价综合实训室,校外在新景祥、合富辉煌、万科物业等国内知名房企建有校外实训基地和就业基地。

升学途径:多种形式的学历提升途径,包括专接本和专转本。接本院校有南京大学和苏州大学,近年来通过专转本考取的本科院校有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宿迁学院等。

就业前景:就业岗位多,可在房地产开发、经纪、估价、物业管理等多个房企就业;就业机会多,增量房销售、存量房租赁、城市更新、物业管理等领域迎来新的发展机会,房地产行业对高职人才需求量大,本专业毕业生人数相对较少,在人才招聘市场上具有一定的专业优势;专业起薪点高,数据宝联合腾讯财经推出《高校毕业生收入排行》,房地产行业毕业生起薪点为5375元/月,在“不同行业毕业生起薪”的专科类排名第三;职业成长空间大,本专业学生岗位工作适应强,在工作2-3年后可成长为企业业务骨干。

职业发展:从基层工作做起,2-3年成为业务骨干,5-6年成为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条件允许可自主创业成立房地产经纪公司、估价公司、物业公司等。

优秀毕业生:

                   尚荣,自主创业,成立扬州亿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赵瑞雪,就职于南京银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任区域公司副总;

                   刘任豪,就职于扬州信润置业有限公司(隶属上海中信泰富房地产有限公司),任销售经理;

                   刘成,就职于江苏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扬州分公司,任区域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