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是什么?大家想到的可能是“历史悠久,气势恢宏”的北京故宫,可能是“明洁如镜,洞幽景奇”的桂林山水。熟不知当你推开一扇窗,那一抹绿色,已是园林。风景园林的范畴早已超越传统。从城市的广场、公园、道路、河流、居住区、学校、厂区、科技园区,到自然界的山川河流都是园林。风景园林就是综合利用科学和艺术手段营造人类美好的室外生活境域的一门学科。

    如果你选择了这个专业,你的日常工作可能正在忙于某个城市绿地的规划工作;或正在思索一个大型居住区的绿地局部;或正在勘察某个城市的街头绿地的现状;亦或正在与业主商讨一座假山的堆叠方位;也有可能正在进行一座城市旧城区的改造和更新。你可能就职于园林设计院、旅游规划设计公司、风景旅游区、房地产公司、园林效果图制作公司等新型行业。

    如果你进入风景园林设计专业,迎接你们的是精神饱满、爱岗敬业的老师,他们既有省333高层次人才和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还有市中青年专家和市英才计划培养对象,他们既有丰富教学经验,又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带你探究城市规划学、建筑学、土壤学、气象等,生物学、植物学、生态学等学科的奥秘,掌握文学、艺术、美学、社会学等多学科的应用方法。

    我们的实训教学环节,注重与校外的企事业单位合作,给大家提供良好的认知和实习场所。同时配有专业机房﹑专业制图室、园林模型实训室等实训室。我们的授课地点在园林工地、园林苗圃、植物园、生态园。有充足的机会实地练习风景园林的设计方法。

    看到这里,心动了吧,那就来吧!风景园林设计专业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