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是扬州市职业大学创建最早的院系之一。早年隶属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职工大学”的纺织系,经历九十年代的“工程二系”及其后的“轻纺工程系”的演变,到今天的纺织服装学院形成,其核心专业“纺织与服装”一直是学院重点建设与发展的方向,目前学院开设的专业主要有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等专业,已为纺织服装行业培养两千六百多名毕业生,为地方经济建设输送大批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纺织服装学院始终贯彻“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根据社会职业岗位具体工作要求设置教学的知识和能力体系,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工作能力,成功构建“做中学、学中做”的产学一体、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毕业生职业素养高,职业技能突出,综合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省内及周边许多知名纺织服装企业纷纷前来学院设招聘专场,近三年专业学生就业率达100%。纺织服装学院师资队伍雄厚,不仅有资深的教授、博士等高职称高学历的教师,还有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已形成一支职称合理、结构稳定、素质优良,老中青结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专业教学团队。学院现有教授4名,副教授12名,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2名,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名。

    学院网址:http://ffxy.yz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