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成立于2016年,是江苏省最早开设专业的高职院校。是教育部首批1+X高技能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智慧制造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核心专业,扬州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重点依托专业。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授2名,产业教授2名,副教授3名,青蓝工程人才1名,专任教师18人。与西门子公司、上海FANUC公司、北京双元职教科技有限公司有紧密的校企合作。

拥有资产总额超过3600万元的先进设备,有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实验室、运动控制实验室、智能制造车间等,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本专业重点培养服务于智能制造领域的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装调维护、产线智能化设计、制造及相关生产、管理、技术服务高技能技术专门人才。专业人才培养成果优异,夺得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2021年一等奖一次,2020年二等奖。毕业生在人才市场上供不应求,校企合作单位提供了大量优质、高薪岗位,与西门子公司合作智能制造创新实验班,毕业生拟前往南京西门子自动化工厂就业;北京双元职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珠海格力集团、晶澳太阳能等企业的实习、就业岗位。毕业生素质高,深得用人单位欢迎,其中19届毕业生杨同学成为知名机器人企业项目主管。21届毕业生史同学被南京工程学院录取,进修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