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创办于1950年,至今已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它是培养白衣天使的摇篮,是人类健康的守护神。我校护理专业创新建立了“四段四递进”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学生进入临床更早,接触临床机会更多,在保证扎实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全方位的提升和加强了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极大地增强了护理专业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护理专业为我校品牌专业,近年来专业建设成果丰硕:2011年立项建设央财支持护理专业建设提升服务产业能力项目,2012年立项省财护理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013年立项央财护理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017年立项建设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点。通过一系列质量工程建设,大大提升了护理专业省内外知名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护理专业必备的理论和知识,具备基础护理、专科护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专业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社区卫生保健机构、康复机构、卫生行政部门等相关部门,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去向】在各类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医疗机构和养老院等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康复护理、老年护理等工作。

    【升学途径】1.专转本:毕业当年通过转本考试无缝对接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护理本科学历学位教育;2.专升本:毕业当年通过成人高考无缝对接东南大学护理本科学历学位教育;3.专接本:大二无缝对接南京医科大学护理本科学历学位教育,专科毕业一年后可获得护理本科学历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