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成立于1984年,是教育部创新行动计划认定骨干专业、江苏省首批品牌专业、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首批特色专业、央财支持的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服务能力提升建设专业、江苏省普通高校重点专业群重点专业。

机械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教授3人,副教授12人,博士7人。实验实训条件完备,设备总值4638万余元。依托现有教学平台资源,形成了具有本专业特色的“专业对接企业、团队对接项目、学生对接岗位”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活动丰富多彩,近年来,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苏省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评比、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等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0项的优异成绩,申报并完成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11项。

本专业就业口径宽、范围广、后劲大,特别受用人单位欢迎。首次就业以机械产品制造、自动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设备管理与维护为主,23年内大部分转为制造工艺及设计、生产管理岗位,个人发展、薪资提升空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