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服务

 

校园生活服务

咨询部门:后勒管理处

咨询电话:0514-87697067田老师


◆住宿  学生住宿为公寓型,宿舍由公寓管理中心统筹安排。公寓楼配有自修教室,宿舍每间住4-6人,配备床铺、书桌、座椅、空调、热水和直饮水等。学生宿舍作息时间为周日至周四23:30-次日6:00关灯休息,周五、周六24:00-次日6:00关灯休息。

宿舍确定后,不得随意调换。特殊情况需个人申请,并经公寓管理中心批准。申请转专业学生必须无条件服从宿舍调整,按转入学院归并居住。

◆门禁进出宿舍需打开微信“校园e码通”,选择付款码中的“校园卡”扫码进出,门禁系统实行实时抓拍,非本楼幢学生不得进入;外来人员及访客须在值班室登记,并在值班员或受访学生陪同下方可进入,异性访客原则上不得进入。扫码异常的学生信息,将

定时推送给学院和班主任。

◆餐厅  餐厅坐落在北区中心地段。第一餐厅分三层,一、二层为学生餐厅,三层为教工餐厅(含酒店接待并向师生开放);第二餐厅为风味餐厅。新生可凭校园一卡通到各食堂就餐。

◆沐浴  各宿舍配备独立卫生间,并配有热水系统、淋浴设备,可通过蓝牙连接水表或

扫码方式沐浴。

◆开水  每幢公寓楼配备开水房及直饮水机,可刷卡打水。

◆洗衣  每幢公寓楼配有自助洗衣房,配备全自动滚筒洗衣机、烘干机、洗鞋机等洗涤

设备。

◆超市  生活区设有超市、数码复印店、眼镜店、水果店、理发店等,可满足各种生活需要。

◆快递  生活区设有邮政快递服务驿站。 

◆通讯  生活区有移动、联通、电信营业厅,学生可自由选择通信运营商和消费套餐。

◆网络  学生可自行到生活区内的运营商营业厅开通宽带网络。

◆医疗  医务室(地点:生活区20号公寓楼一楼东)可为学生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生活老师  每幢公寓楼配有专职生活指导老师,负责学生行为规范、宿舍内务管理及学生思想工作,你在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随时可向生活指导老师反映和求助。军训期间,学生宿舍由部队教官实行军事化管理。

◆安全  学校有校园“110”服务热线,号码:8769711024小时值班,解决你在生活中遇到的紧急事务。

学生公寓配有智能电控系统,宿舍内禁止使用带加热功能的电器,如热得快、电水壶、

电炉、电饭煲、电磁炉、电热毯、电暖宝、电吹风(每幢公寓楼统一配备自助式电吹风)等;禁止在床上使用白炽灯;自觉抵制“三无”电器产品进宿舍(如非正规企业生产的应急灯、接线板、充电器等);学生宿舍内严禁使用明火。

◆维修  宿舍日常维修采用网上抢单报修系统。学生关注微信公众号“扬职大后勤”(账号:yzzdhq),进入服务大厅后点击“报修系统”;选择故障区域、维修项目、维修地址,并上传故障图片;维修人员会及时接单,并会推送微信提醒维修申请人;待维修完成后,学生可在报修系统确认维修完成并对维修质量和维修人员进行评价。



 

扬州生活服务

◆气候

扬州市地处江苏省中部,江淮下游,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日照充足,雨量丰沛。

主要特点:盛行风向随季节有明显的变化。冬季盛行干冷的偏北风,以东北风和西北风居多;夏季多为从海洋吹来的湿热的东南到东风,以东南风居多;春季多东南风;秋季多东北风。冬季偏长,4个多月;夏季次之,约3个月;春秋季较短,各为2个多月。

夏天最高气温约35-38℃,冬天最低气温约-2.4℃。

◆高校新生免费逛景点(具体以政府当年规定为准)

根据市委市政府文件要求,扬州高校新生入学后一年内免费游览市区所有公办旅游景点!

可免费游览的市内公办景点有:瘦西湖、个园、何园、大明寺、茱萸湾、汉陵苑、汪氏小苑、唐城遗址、东关街六景点(武当行宫、街南书屋十二景、华氏园、李长乐故居、逸圃、张玉良纪念馆)、八怪纪念馆、普哈丁园、吴道台宅第、卢氏盐商、琼花观、隋炀帝陵等20个景点。



◆餐饮

出学校北区大门,沿翠岗路向东分布有众多饭店,高中低档均有,学校南边文昌西路为扬州繁华路段,再往南是京华城中城,吃饭休闲好去处。

◆扬州美食

扬州菜以“三头”(拆烩鲢鱼头、扒烧整猪头、蟹粉狮子头)为代表,大煮干丝则充分体现了淮扬菜的刀功,“三套鸭”则将菜鸽藏于野鸭腹中,再将野鸭藏于家鸭腹中,独特的创意,大胆的创新造就了野鸭喷香,菜鸽细酥无上美味。

扬州小吃也极负盛名。大名鼎鼎的扬州干丝,一片豆腐干可被分成十七层然后切丝,丝细如发;闻名全国的蟹黄包,每年十月取饱满的膏蟹蟹黄,配以精白面粉制成,可谓扬州点心中的极品。扬州有十大名点,依次是三丁包子、千层油糕、双麻酥饼、翡翠烧卖、干菜包、野菜包、糯米烧卖、蟹黄蒸饺、车螯烧卖、鸡丝卷子。

 

城镇医疗保险

咨询部门:卫生所、学生处

咨询电话:0514-87697120(卫生所)张老师

咨询电话:0514-87697087(学生处)汤老师

◆医疗保险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均参加扬州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260/年)。

◆门诊报销  校内门诊需携带本人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就诊费用当场结算。校外门诊需在学校医务室开具转诊证明。报销时需携带转诊证明、病历、学生证、发票等材料,按卫生所规定的具体时间到北区20号楼1楼东侧卫生所办理(9月除外)。

◆住院报销  携带医保申请书、医保证明书、身份证复印件、学校所发建设银行卡复印件、费用总清单、出院小结(或出院记录)、发票、病历等材料,于每月1-8日至北区21号楼B206办公室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