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最早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83年。2007年,扬州市职业大学、扬州教育学院两校合并,组建成为现在的人文学院。2012年扬州市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并入人文学院。数十年来学院秉持为地方培养优秀职业人才的理念,坚持特色办学,取得丰硕成果,为地方培养出众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人才,在扬州以及周边地区有着良好的影响。

    学院现有文秘、新闻采编与制作、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有全日制在籍学生约400名,班级11个。其中,文秘专业为江苏省首批特色专业、学校教改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校首批教学资源库立项。各专业在产、学、教、研诸方面取得较显著成绩,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8人、校内外兼课教师近20名。有正教授4人,副教授20人;博士4人,硕士21人。历年教科研成果丰硕:近几年各专业出版自编教材10余种,其中部级教材2部;在线课程6门,教学资源库1个。学院底蕴深厚,历年来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发表科研论文800余篇,主持部省级社科规划课题10余项。

    学院拥有现代化的实验实训基地,如办公自动化实验室、文档实训室、会议实训室、数字媒体实训室、非编实训室、礼仪实训室等实训实验室等;建成完备的人文教育实践教育基地,具有一批优秀、稳定、能满足教学要求的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始终坚持“以能力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学生素质与技能全面发展。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学院将继续坚 持特色办学的道路,不断深化专业改革,提高育人水平与质量,为社会培养符合地方发展需要、适应职业发展潮流、符合大国工匠精神的优秀人才。

    学院网址:http://rwxy.yz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