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由原扬州教育学院体育系和原扬州市职业大学、扬州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公共体育教研室合并组建而成。学院专业办学历史始于1977年,为江苏培养了3000多名优秀的中小学体育教师,为基础教育的普及与提高作出了突出贡献。

    学院设立体育教育系、体育运营与管理系、公共体育部以及运动训练管理中心、体育场馆管理中心。拥有江苏省体育行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江苏省篮球裁判员培训基地和扬州市青少年篮球培训基地。建有辉弘体育—扬州职业大学培训中心、圣哲体育—扬州职业大学培训中心、苏宁体育—扬州职业大学培训中心等校企合作实训基地。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51人,专任教师4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8人;博士1人,硕士15人,国家级裁判2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人,校教学名师2人。

    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江苏省体育局科研项目,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和扬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等厅局级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5部,发表论文100余篇。1篇科研论文获得全国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2篇科研论文获得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二等奖。在已举办的全国和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大赛中,我院教师三次获得一等奖,三次获得二等奖。

    学院拥有一流的现代化体育场馆,有综合体育馆、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健身房、乒乓房、按摩推拿房等设施。拥有一批现代化、高标准的实验设备和体育训练设施,完全能够满足教学、训练和科学研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