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文秘专业是一个有着30多年办学历史的老牌专业,于1984年开始招生,曾多次与同等高职院校相关专业的合并:2003年扬州市广播电视大学、2007年扬州市教育学院、2012年扬州市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每一次的合并办学,都给现代文秘专业带来优质师资和创新的办学理念,使得现代文秘专业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现代文秘专业曾招生专业有文秘、秘书与信息技术、文秘(办公自动化)、文秘与计算机应用、秘书与英语应用等。漫长的办学的过程中,现代文秘专业为扬州地方培养了众多的优秀人才,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赢得扬州市“办公室主任的摇篮”的美誉。

    现代文秘专业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培养社会所需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的目标。立足于自身的优势与特点,不断探索高等职业教育的教学规律,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6年被遴选为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首批特色专业,2009年被遴选为学校“教改特色专业”。

    现代文秘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1名,其中专任教师11名,建有办公自动化实训、会议实训、档案实训、形体训练、商务谈判、计算机网络机房等6个校内实训室和以扬州市档案局、扬州市青年创业就业中心、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为首的十余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如今,现代文秘专业已经形成以文秘专业方向为主体,兼顾行业发展变化要求,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以丰富的专业建设成果为依托,形成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强,办学条件优,改革成果丰硕,教学管理有序,毕业生质量优秀,在江苏地区已经成为有一定影响和示范作用的特色专业。

    欢迎报考现代文秘专业,助你实现现代都市白领人生梦想!

    网址:https://rwxy.yz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