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重点提示

咨询部门:教务处

咨询电话:0514-87697105转8001戴老师

◆专科学生学制三年(学习时间最长不超过6年)。学生必须参加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公共基础课(含必修和选修)、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集中实践课的学习和考核,另外还应获得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要求的英语证书、计算机证书及本专业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证书方可毕业。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给予学业警告:在第一学期中取得的学分不足所修课程学分的1/2;在其他学期中,取得的学分不足所修课程学分的2/3。学生连续两学期受到学业警告,且考核取得的学分累计不足所选课程学分的1/2,应予退学或转入下一年级学习。

◆凡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课程考试不及格经补考后仍不及格者必须重修,补修学分。期末总评成绩在30分以下者不得参加补考,必须参加补修以获得课程学分。实践性环节课程不及格不得补考,必须补修。补修应在每学期规定时间内申请办理。

 

咨询部门:图书馆

借书证办理

咨询电话: 0514-87697097-8211

朱老师、潘老师

◆新生凭校园e码通在校图书馆借阅图书。在首次借阅图书前,新生须接受图书馆主办的入馆教育,参加网上测试后,系统将自动激活校园e码通的图书馆借阅功能。

 

军训

咨询部门:人武部

咨询电话: 0514-87090510吴老师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新生必须参加军训,军训成绩包括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

◆我校2022级军训时间:待定。训练内容包括队列会操、安全知识、内务整理、疏散逃生、军事技能等。

◆军训时须统一着军训服装,实行特殊考勤,不得无故缺席。军训服装由学校统一购买发放。

◆凡患有心血管、肝脏等重大疾病,近期动过较大手术及因特殊原因不宜参加军训的新生,凭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和本人申请,经所在学院和学校人武部同意后,可以在训练场所见习。军训见习新生必须到军训场所做好班级服务工作,否则不予评定军训成绩。确因身体原因需卧床休息的新生,凭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所在学院审核报人武部审批同意后,可以在宿舍休息,但不得离开学校。



学生自治组织和社团

咨询部门:学生处、团委

咨询电: 0514-87697165 (团委)王老师

咨询电话: 0514-87697087 (学生处)林老师

◆学生自治组织

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学生社团

大学生读者协会、青年学习社、计算机协会、爱心1+1青年志愿协会、微微、绿色风暴环保协会、寓管会、大学生记者团、就创协会、原乐社、YG街舞社、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广播台、玺墨堂、模特协会、魔术协会、琼花国学社、ACGN动漫社、C梦吉他社、诵读协会、数学建模协会、高尔夫协会、龙舟协会、自行车协会、定向长跑协会、TLG电竞社、扬城fc足球社团、网球协会、羽毛球协会、风痕轮滑社、道格跆拳道、勤工助学协会、心理健康协会、晨希微公益、红十字协会、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青春健康同伴社、微明古琴社、唯舞社、爱笑曲艺社、国旗班、棋类协会、FLY滑板协会、奇想电竞社、篮球协会、GSW滑板协会、乒乓球协会、极真空手道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