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设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其中软件技术为省重点专业群建设点,软件技术专业为校级品牌专业并与中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进行嵌入式人才培养,计算机网络技术为省级特色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为校级教改专业。目前我院是扬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扬州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单位、扬州市信息服务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重点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突出职业核心能力与综合能力训练,学生在国家、省、市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获得省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多项。随着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学生职业能力的增强,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专业对口率较高,用人单位满意度逐年增加。多年来,学院毕业生分别在各行各业努力工作,有相当数量的毕业生已达到国家高、中级程序员水平,获得了中高级技术职称,成为单位技术和管理骨干。他们以较高的思想素质、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实践能力、勤劳踏实的工作作风,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学院拥有一支充满活力具有较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双师型”素质的教师达90%以上。多名专业教师成长为学校学科带头人。学院还拥有实验实训场所建筑面积约为3250平方米,各类计算机设备近1600多台(套)。建有计算机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训基地和计算机信息技术实训中心,现有网络管理、综合布线、软件开发、数据库技术、物联网技术、计算机组装维护等15个专业实验实训室。

    近年来,先后签约挂牌了中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扬州)、江苏南开之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万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扬州国脉通信发展公司、扬州智途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作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与江苏南开之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软件研发中心,学生的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都得到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