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主要培养统计调查分析技能型人才,学生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实践环节训练,熟练掌握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的理论方法大数据分析、可视化技能,具备独立开展市场调查、应用统计软件进行统计分析大数据处理的能力。

优势特色:技能学生能熟练掌握各种统计分析软件的使用和大数据分析技能是实用性强统计与大数据分析作为大数据时代的热门专业,主要面向各种数据分析问题的解决与处理,因而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

就业前景:主要在各类生产、销售企业从事基础统计、质量管理、会计与营销工作,在社会调查咨询公司从事市场调查与分析工作,还可以进入金融、证券和政府部门从事统计分析工作。

核心课程:Excel、统计计算与统计软件、数据挖掘、应用回归分析Python、大数据可视化。

升学与就业情况:学生可以转入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等本科院校进一步深造,成为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等高级人才;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与签约率均达100%

校企合作单位: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扬州市统计局、邗江区双桥统计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