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专业是我校医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依靠良好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不断创新、实践 “校院企合作、理实交替、职业能力三面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与行业、企业密切合作,以学校的教学内容与社会的需求同步为目的,培养适应医药行业需要的人才。毕业生的动手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不断增强,实现了带薪顶岗实习直通就业,近三年就业率100%,毕业生供不应求。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药学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继续学习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从事医院药房药学服务、药品经营企业经营与管理、药品生产企业的技术岗位(药物制剂、药品质量检测等)与管理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药学专门人才。

    【办学条件】师资力量雄厚,具有教授2名,副教授3名,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69.2%,高级职称占38.5%,中青年教师占69.2%。实验实训条件优越,建有虚拟仿真实训室、模拟药房、药物制剂实训室、精密仪器室等,与省内多家药品生产企业、连锁药房和医疗机构共建校外实习、就业基地。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技能鉴定站合作,开展中医刮痧、拔罐、艾灸、小儿推拿等技能培训。
    【就业岗位】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药生产企业、医药经营企业、药品质量检验机构和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工作。从事药品调剂、药品检验、药品采购、药品仓储养护、药学服务、药品营销、药物制剂生产与工艺技术管理等工作。
    【升学途径】毕业当年通过专转本考试无缝对接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药学类本科学历学位教育;大学二年级通过专接本无缝对接南京医科大学药学本科学历学位教育,专科毕业一年后可获得药学本科学历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