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扬州市职业大学园艺技术专业,这里是培养美化城市的绿色使者、为人们创造健**活——“园艺师”的摇篮!

  园艺是什么?《辞源》中称“植蔬果花木之地,而有藩者”为“园”。 《论语》中称“学问技术皆谓之艺”,因此栽植蔬果花木之技艺,谓之“园艺”。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园艺技术专业中学习的其中一项必备技能就是学会种植果树和蔬菜,得到合格的产品来解决健康“食”这一问题。而另一项技能就是学会种植花木,并懂得美学原理,用自己的创意设计来美化城市环境。

  如果你选择了这个专业,你很有可能去做以下这些工作:园艺公司的栽培技术管理负责人、园艺公司的销售代表、公园里的花卉园艺师、花店的花艺设计师、植物研究所里的农艺师、科学研究者。如果你想挑战创业的话,也可以成为现代农场场主、花店老板等等。总之,我们的职业跟一切植物有关,与植物打交道就是与健**活打交道,让你远离辐射和雾霾,有利身心!

如果你进入园艺技术专业,迎接你们的是精神饱满、爱岗敬业的老师,他们既有省333高层次人才和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还有市中青年专家和市英才计划培养对象,他们既有丰富教学经验,又有深厚的专业知识。专业学习阶段,我们还聘请了来自校外企事业单位的园艺师、农艺师或经理人,用他们实践经验来指导你们的实训操作和职业规划。

进入园艺技术专业你们会遇到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学长和学姐,他们会为你们准备丰富多彩文体活动,既有自编自导的迎新晚会,还有场面激烈的篮球赛和足球赛,既有盆栽协会,又有插花协会,还有植物微景观制作大赛。

听了我的介绍,估计有很多小伙伴已迫不及待了!再悄悄告诉大家,国家农业部门支持,我们专业以后可能学费全免哦!大学免费上啊!

爱园艺,爱生活,共创美丽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