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会计、财务和经济等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会计、财务管理、投融资管理、公司和个人理财等方面综合素质,毕业后能在生产制造企业、商业企业、银行与金融证券机构、服务业、政府及事业单位、会计服务机构从事会计业务、财务管理、审计等相关工作,能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相应实务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有:会计核算能力、财务管理能力、财务分析与评价能力、企业内部会计控制能力、内部审计能力。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有:会计学基础、经济数学、经济学基础、统计学原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基础、财务会计实训、成本会计实训、会计信息化实训、收银实训、财务管理综合实训、纳税申报实、会计综合实训。

    毕业生可以适应各单位会计核算各岗位的需要,包括出纳岗位、成本核算岗位、存货会计岗位、往来会计岗位、总账岗位、会计电算化岗位。可以担任企事业单位的资金筹集、运营、投资及分配各财务活动,并能从事企事业财务分析与评价工作;可以从事单位价值管理、单位信息系统的审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