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悉服装卖场营销策略,掌握主要设计软件以陈列与展示设计系统知识,具备从事专业服装陈列展示设计、品牌服装策划等的工作能力。并熟悉服装款式类型,具有敏感捕捉服装市场信息的能力,并能够适应服装专营店或服装设计部门,从事服装陈列设计或产品开发工作的,适应社会发展所需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服装设计基础、陈列制图CAD、服装材料应用、立体裁剪、数码服装款式设计、服装展示设计、服装VI设计、服装3DMAX、时尚买手、服装消费心理学、服装电商技术、服饰搭配艺术、时尚摄影等;服装设计制图实训、服装展示设计实训、品牌服装设计结构与制作实训、服装电商技术实训、时尚买手实训、职业技能综合培训、顶岗实习及毕业设计等为专业主要实践环节。

    【毕业生具备技能及就业去向】服装陈列设计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服装陈列师(服装陈列专员、陈列督导、店铺管理专员)、服装品牌企划师、时尚买手、服装营销员等职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