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是扬州职业大学办学较早、规模较大的院系之一。2018年有全日制普专在校生1297余人,专接本152人,计1449人。

    学院目前设有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管理、财务管理等4个专业。各专业开设了既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又能满足各自培养目标的、具有特色的专业基础课和职业技术课,为学生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学院现建有会计电算化实验室、国际贸易综合实验室、金融证券实验室、ERP实验室、贸易谈判室等实验室,现有计算机总量计500余台,可供学生专业实验、模拟操作和职业技能培训,此外,学院还拥有30多家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了良好条件。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科研成果丰硕。现有教职工58人,专任教师5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9人、博士(含在读)6人、硕士(含在读)32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普通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各1人,“双师”型教师占88%以上。另聘有20多名实践经验丰富的兼职教师从事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工作。学院坚持走产学研合作道路,以能力为本位培养人才,近年来科研工作成绩斐然,全院教师每年在全国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教科研项目2项,获得省级教科研成果奖5项,校级以上各类奖48项。

    学院重视学生能力培养,毕业生广受欢迎。全院学生在全国多个学科竞赛中获奖,曾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会计技能竞赛一等奖,江苏省高职院校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三等奖、银行业务技能大赛二等奖等。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主要分布在江苏及长三角地区,2017年一次就业率为98%。毕业生中的很多人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生产、设计、管理骨干,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院网址:http://jmxy.yz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