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院简介

扬州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扬职大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自1984年创建以来,经过近四十年的奋斗发展为区域制造业培养输送了企业首席专家、总工程师、地方工匠等3万余名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目前学院有教职员工70余人,均具有博、硕士学历,双师型教师比率达到100%。建有江苏省智慧制造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江苏省数控技术培训基地、扬州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扬州机械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等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服务机构,与西门子、广州数控等行业领域内数十家领军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学院现有在校生1300余人,开设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四个专业,其中多个专业先后被批准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国家1+X高技能人才培养试点专业。经过多年探索,学院已形成了“三对接、三结合、三融入”的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获得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多项。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面向智能装备制造业,以知识为基础,以能力为本位,以素质为核心,以就业为导向,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技术专门人才。

热忱欢迎广大学子来到美丽扬州,融入机械工程学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