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我校响应国家方针政策、区域市场需求而新建的专业,2021年首届招生。通过在医养机构中改善病、伤、残者的功能障碍,提高生存质量,重返社会,让生活更有质量,让生命更有尊严。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在学校和医院、康复养老院交替进行,使学校教育与临床实际紧密结合,将学生培养成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康复知识和技术应用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现有专业带头人2名,校内和企业各1名。校内专任教师24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9人(正高3人,副高6人),占37.5%;博士3人(12.5%),硕士16人(66.7%)。校内专任教师 “双师”素质比例达到100%,生师比为1:1.1。另从三甲医院临床一线遴选了13名业务骨干担任兼职教师。

康复治疗技术办学条件优越,实验实训基地齐全。设有运动治疗实训室、作业治疗实训室、言语治疗实训室、物理因子治疗实训室、心理咨询实训室、康复工程实训室等。目前与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扬州市康复医院、镇江第二人民医院等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的互助机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和社会工作等行业的康复技师职业群,能够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去向】在各类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医疗机构和养老院等康复相关机构从事康复治疗、养老保健等工作。

  【升学途径】结合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及职业成长需求,不断拓展其继续专业学习和深造的机会,本专业学生提供了提升学历的途径和通道,包括江苏省统一举行的专升本和专转本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