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设立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等专业,现有全日制统招生400多名。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0名,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5人,拥有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青蓝工程学术骨干、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多名,青年教师全部拥有博士或硕士学位,90%以上的教师具有双师型资质。

旅游管理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教育部旅游类院校示范遴选专业、江苏省高职院校高水平骨干专业、江苏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校级特色专业、教改试点专业。旅游类专业经过十余年建设与发展,已成为省内外有较高知名度的强势专业,并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高”“职”并重的人才培养目标特色,“教学做创合一”人才培养模式特色、“现在进行时”的双师团队特色,“前店后院”工学结合实训体系特色,“零距离,高质量”就业特色。学生多次参加全国、省旅游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江泽民同志曾接见旅游学院的实习生并合影留念。

旅游学院拥有江苏省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曾获江苏省教学最高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毕业设计评比一等奖,主持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十多项,拥有江苏省精品课程3门,教育部教指委精品课程1门,江苏省重点教材3部。

    学院是扬州市旅游学会中国4A级社会组织会长单位,与扬州市社科联合作成立扬州市社科院旅游研究所,与扬州市旅游局合作成立扬州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承担了扬州市蓝皮书旅游调研课题10项,完成了广陵区、高邮市“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全资设立了扬州九州行国际旅行社,构建了“前店后院”式旅行社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并成为省级基地。建成现代旅游实训基地,包括旅行社管理、导游信息化、酒店前厅、中餐、西餐、客房、茶艺与调酒、旅游信息化等12个实训室,并在北上广、扬州、南京、苏州、三亚等地区的五星级酒店、著名景区和旅行社建有一批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和就业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学院网址:http://lyxy.yz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