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设立于1997年,开设塑料注射模具和冷冲压模具两个专业方向。是江苏省重点专业群骨干专业,校品牌专业和教改专业,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委员单位,扬州市模具工业协会理事单位。

        本专业拥有教授2人,副教授4人,博士5人,中国模具协会专业理事1人,江苏省333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1人,扬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拥有《工程材料与热加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扬州市模具设计与加工技术研发服务平台,各种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发展服务平台6个,校企合作共建模具专业实验实训工作室7个,获得国家、江苏省和扬州市教学科研成果多项,产学研成果丰硕

本专业深入开展政、行、企、校四方协同育人,依托互联网+模具企业级教学资源库平台、基于模具真实工作流程的实验实训平台、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发展平台这三个产教融合平台为抓手,培育高素质“精设计、能制造、会装调、懂管理、可发展”的新时代模具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