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才竞争趋于全球化的今天,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显得格外重要,做好人的工作已经成为赢得整个世界的前提,而对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能力开发,则成为一项关乎发展整个国家伯乐人才的重要工程。随着企业竞争升级为人才的竞争,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目前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已被列为我国12类紧缺人才之一。 

    本专业培养的是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适应知识经济时代要求,基础扎实,知识面广,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等基础理论知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基本理论知识和管理模块,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技能(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员工招聘、员工培训、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具备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本专业就业面广,学生毕业后主要到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各类管理咨询、培训公司、各种社会群体和组织、各类科研机构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欢迎报考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助你成就美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