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源于1906年创办的高邮师范传习所,是江苏省培养具有大专学历的基础教育及幼儿园师资的基地。

    学院围绕“做精师范”的目标,坚持“重教重研重技能”的办学宗旨,形成了“博学为师、身正为范”的办学传统。1998年,被国家教育部师范司确定为全国中师课堂教学改革研究的8个基地之一;1999年,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为“师范生素质教育基地”;2016年被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授予“省级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先进单位”。据不完全统计,恢复高考后的毕业生中,有80多位获得江苏省中、小学(幼儿园)特级教师称号。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热爱师范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的教师队伍。现有学生1000多人,班级25个。设有小学教育(综合文科方向)、小学教育(综合理科方向)、学前教育等3个专业及专业方向。 2007年起,与新疆伊犁职业中专(师范)学校面向新疆伊犁地区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学院教科研成果斐然,在省级以上专业报刊发表教育教学和学科研究论文1900多篇,出版著作百余种,60多人次的30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省级以上学科专业评比一、二等奖。

    近年来,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中华经典诵读” 全国二等奖、江苏省一等奖,全国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技能大赛2个三等奖,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上获得2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小合唱获得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书法绘画获得3个一等奖。

    在筹建扬州科技学院的办学过程中,师范学院正透过传统的气息,焕发出更加年轻的生机。

    学院网址:http://sfxy.yz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