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专业简介:“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饮食与健康”等是社会热点问题。专业围绕“检验检测”核心,培养能在食品企业及相关行业从事检验员、品控员、操作员、营养配餐员、营养师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选择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相当于选择了健康与安全 

核心课程: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食品营养、食品卫生检验、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添加剂检验技术、食品快速检测技术、食品掺伪检验等

职业资格证书:食品检验员、化学检验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

就业历届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全部推荐知名食品企业工作,年收入5~8万。就业初期可从事检验员、品控员、工艺员、营养配餐员岗位中远期可胜任企事业单位质量主管等中高级岗位。


专业特色:

1)师资力量强。教师学历层次整齐,业务水平和学术水平较高现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教授5兼职硕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13博士6人,硕士13人。

2)就业机会多。本专业实用性强具有就业竞争优势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专接本考试合格可获得本科学历学位证书

3)学生培养棒。2017~2020年,荣获全国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 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2018~2020年,荣获全国职业技术院校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 金奖4项,银奖1项,铜奖1项;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团队项目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4)专业建设好。5年获全国行业优秀教学团队、教学名师等省市奖项50余项。专业形成“政校行企”四位一体建设格局。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是江苏省轻工业行业协会特邀副会长单位,与省内20多家知名食品企业、5家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5)升学途径广。专接本——江南大学食品专业;专转本——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常州大学等;硕士研究生——扬州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成都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