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现设制药技术、化工技术和食品技术3个系,建有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校首批品牌专业—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校教改试点、小班化试点专业—应用化工技术专业,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学院现为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江苏省化工职业教育协会理事单位,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学历层次整齐,业务水平和学术水平较高。有校内专任教师37人,其中教授9名(兼职硕士生导师4名),副教授15人。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教学名师1名,全国生物技术行指委化工生物技术教指委委员1名,省“333”工程专家1名,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名、优秀青年骨干教师6名,国家清洁生产审核师7名,国家高级能源审计评估师2名,扬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1名,市安全生产专家1名,校教学名师1名,企业兼职技术顾问15名。生物化工教学团队2015年获评“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教学团队”。学院曾获校科技工作先进集体,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建有江苏省产教深度融合教学平台1个,具有完备的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包括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化工仿真实训室、化工工艺实训室、仪器分析室、药物制剂实训室、食品加工实训室等,拥有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产学研20余个。实验实训环境满足各专业的教学、科研、对外培训等要求。学生在国家、省技能比赛中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5项,获省大学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培养了大批适应制药、化工、食品行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优良的人才培养质量和连续多年99%以上的毕业生就业率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

    学院网址:http://shxy.yz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