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由原扬州教育学院数学系、扬州市职业大学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和扬州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合并组建而成,下设公共数学教学部、应用数学系。

数学科学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2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36%,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64%。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多元化高素质的教师团队,近年来建立了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和竞赛团队。教学团队在教学比赛中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和二等奖,省级三等奖,其中1人被评为校级教学名师。科研团队主持横向、纵向课题共40多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教科研论文200多篇。竞赛团队带领学生参加各项赛事,近两年有43名同学在省高数竞赛中获奖,有14名同学在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奖。

数学科学学院现有统计与大数据分析专业,学生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实践环节训练,熟练掌握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的理论方法和大数据分析、可视化技能,具备独立开展市场调查、应用统计软件进行统计分析和大数据处理的能力。能够在各类生产、销售企业从事基础统计和质量管理工作;或在社会调查咨询公司从事市场调查与分析工作;还可以进入金融、证券和政府部门从事统计调查分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