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7年8月,由原扬州职业大学外语系、扬州教育学院外语系和扬州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合并组建而成,具有四十多年丰富的外语专业办学经验,突出“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的人才培养目标。

    外国语学院现有教职工84人,其中教辅人员5人,专任教师79人,教师队伍中,正教授1人,副教授23人,在读博士1人,已取得硕士学位的教师占70%,江苏省“333”人才工程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2人,扬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近3年来教师承担了近60项省、市和校级以上科教研项目,出版10多部学术专著和专业教材,在核心期刊和省级期刊发表200多篇专业学术论文,近20名教师获奖在省级教学大赛、信息化大赛、教学设计大赛、微课大赛中获奖,近40名学生在省英语口语大赛、翻译大赛、写作大赛、演讲大赛中获奖,多名教师具备丰富的行业背景和经验,进一步推动了学科建设和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学院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学校、学术机构及专家学者保持密切的交流和联系,20多位老师有出国访问和留学的经历,为确保教学质量,学院常年聘用英语日语外籍教师担任口语及文化等主干课程的教学。

    学院下设综合办公室、教科研办公室、团委(学工办)、应用英语系、应用日语系、大学外语教学一部、大学外语教学二部、外语学习中心、外语实训基地等9个内设机构。学院拥有多媒体语言实训室5间、综合语言实训室1间、同声传译实训室1间、云网络情景实训室1间、录播教室1间、语言实训室4间,并拥有10多家校外实训基地,满足了外语教学需要。

    学院设有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CNBEC)、全国职场英语考试(CWET)、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TS)、标准日语考试(J-test)、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和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培训点,并建有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为学生考取职业资格证书提供了便利条件,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了课堂教学,促进了教学和行业实践的有机融合。

    学院开设了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应用英语和应用德语4个专业,主要以培养应用型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和应用英语人才为目标,近3年学生就业率均为100%,为扬州及江苏省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实用性人才。

    学院网址:http://wgyxy.yz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