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是什么?大家以为园林仅仅是“历史悠久,气势恢宏”的北京故宫,亦或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墨总相宜”的杭州西湖。现代园林涵义早已超越传统。范围从传统园林扩展到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绿地:城市的道路、广场、居住区,乡野的山川湖泊风景区等等。有绿色的地方就是园林。《大百科全书》中的定义为:在一定的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或进一步筑山、叠石、理水)、种植树木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

    如果你选择了这个专业,可以是描绘蓝图的园林设计师,绿地中的一山一水、一楼一宇、一花一草由您描绘;可以是变理想为现实的工程项目经理,将设计方案从图纸变为可见可感受的实际场景;可以是园林栽培养护能手,使精心设计施工的景观永葆活力。也还可以是花卉园艺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等。主要就职于城乡绿化部门(公园、植物园、绿化管理处等)、园林设计公司、园林施工公司、苗木生产公司等。

    如果你进入园林技术专业,迎接你们的是精神饱满、爱岗敬业的老师,他们既有省333高层次人才和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还有市中青年专家和市英才计划培养对象,他们既有丰富教学经验,又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在专业学习阶段,我们还聘请了来自校外企事业单位的景观大师、总工程师,用他们实践经验来指导你们的实训操作和职业规划。

    我们的课程体系,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资格标准为核心,以综合职业能力为培养目标。归纳出园林技术职业岗位群以及主要工作任务,凝练出实用合理的课程体系。

    我们的专业与绿树、碧水、清风、细雨、阳光打交道,你肯定心动了吧,那就来吧!我们等你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