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业被公认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期待同学们的到来。

培养目标:药品质量控制、药品质量管理、药品生产、制剂技术、工艺设计、药品营销 

主干课程:药物分析、药物化学、制药工程原理、制药工艺学、发酵工程、生物制药技术、药物制剂技术、仪器分析、制药设备、组织培养实用技术、GMP应用基础、生化分离工程、药厂管理、药事法规等

升学及就业:71%同学通过专转本、专接本提升学历。就业企业有:江苏艾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盈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 、南京健友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辉瑞苏州制药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

专业特色

1、雄厚的师资力量:本专业现有18名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10人(教授6人,副教授4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2人。高级职称比例为56%。

2、先进的教学设施:本专业拥有药物的发酵、合成、分离、纯化、分析、制剂的一系列生产实训装置。

3、丰硕的教科研成果

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

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

江苏省重点专业群专业

江苏省产教融合实训平台;

全国石油与化工行业优秀教学团队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1项二等奖2项

药品生产技术 联系人:董老师 1364527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