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是我校特色鲜明、艺术门类齐全的院系,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良好,现有美术和音乐两大学科,设有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产品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和音乐表演及音乐教育七个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8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0人,讲师45人,分别来自国内外各大专业艺术院校,及重点高校,形成了科学合理的教师梯队。师资队伍中具有硕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占80%,另有多名教师在各级社会学术团体中担任社会兼职,其中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省装饰协会理事、省漆壁画研究会秘书长、市美协副主席、市工业设计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省舞蹈家协会会员等。他们在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的同时还活跃于艺术创作和表演实践领域,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展览、演出并获奖,为地方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注重高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紧紧围绕区域产业、行业和学科的发展需要,采用教学、科研、产业相结合的全新培养模式,依托完备的教学科研设施和多层次的校内外实训基地,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既有良好的艺术理论素养,又有较高专业设计和表演能力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网址:http://ysxy.yz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