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渠道

咨询部门:学生处

咨询电话: 0514-87697087  汤老师

◆学费减免

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江苏省学生资助系统内)和残疾学生实行学费减免制度。

◆奖学金

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汇金奖助学金、企业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用于奖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国家奖学金8000/人·年,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人·年。

◆助学金

有多项助学金,经家庭困难学生申请、学校认定,2300-4300/人·年。

◆生源地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在就读高中和生源地教育局资助管理中心提出申请,限额12000/人·年。

◆勤工助学

学校设有众多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需勤工助学者可以申请。

◆特困补助

在校生因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或突发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可申请特困补助,1000-4000/人·年。

◆应征入伍学生学费补偿、资助

在校生应征入伍可补偿入伍前就学期间的学费,退役复读后资助后续就学期间的学费。应征入伍的新生,退役后资助就学期间的学费。

◆求职补贴

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可以申请,1500/人。

◆绿色通道

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规定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都必须建立绿色通道”制度 ,即对暂时无法缴纳学杂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学校可以先办理入学手续,暂缓交学杂费,入学后再核实学生困难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咨询部门:学生处

咨询电话: 0514-87697087 汤老师

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申请,在“江苏学生资助”公众号上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表》并提供有关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证明材料 ,所在学院根据《扬州职业大学家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的程序和认定分析方法 ,核实学生的家庭经济,确定其是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并对其家庭经济困难程度进行分级 

生源地助学贷款

咨询部门:学生处

咨询电话: 0514 87697087 费老师

◆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向所在高中阶段学校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通过贷款资格审查后,获得贷款申请表,到生源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贷款手续。报到时,将贷款回执交班主任,由学院统一办理确认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