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4+0)高职与本科联合培养项目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2210

4+0)高职与本科联合培养项目招生专业及计划表

合作院校

专业组代码

专业代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学制

学费(元/年)

首选科目

再选科目

江苏科技大学

140207

17

英语

70

四年

5200

历史

不限

140217

70

10

物理

泰州学院

142102

14

学前教育

25

四年

5200

历史

不限

142104

34

15

物理




英语专业通过扎实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研究英语国家的文学、文化、语言学、国际商务、经济贸易、船海贸易和船海文化。学生在读期间,主要进行下列五个方面的探索:

1)阅读、理解、赏析英语国家的小说、诗歌、戏剧等文学作品,体悟英语国家对自然和人类关系的理解,感受英语国家心底最真挚的情感和思想,洞察英语国家对真、善、美的艺术表现和深刻见解,掌握文学分析和评论。

2)阅读、考察、分析英语国家的文化现象,认知他们的生活习俗、知识信仰、艺术创造和道德法律,感悟文化表象之后的深层内涵和价值,辨析中国与英语国家文化之间的异同,掌握文化研究。

3)细致分析和综合研究英语的语言结构与基本规律,知晓语言的历史演变、社会功能,学习语音学、词汇学、语义学、语用学、语篇分析和二语习得等,参悟英语国家的话语和思想的构成规律和运行机制,掌握语言学研究。

4)了解中国与英语国家商务往来和经济贸易的现状,熟悉经济贸易的过程、基本商务技能和商务交往能力,培养从事国际贸易实务的能力,掌握经贸分析。

5)依托学校强势学科,了解船舶基本构造,了解海洋文化,熟悉商贸知识,培养在涉船行业从事国际贸易实务的能力。

总而言之,英语专业是综合性专业,它不仅引导学生感悟英语国家文学作品的美、情感的真与思想的善,而且助推学生透过表象分析本质,在提升语言表达的同时,实现自我认知,提升学生的感悟力、分析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翻译能力和商务能力等。英语专业的办学宗旨是培养面向国内外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有: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国家概况、英美文学选读、英汉互译、语言学概论、跨文化交际、学术写作、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海洋文化等。

就业主要面向:英语专业毕业生可通过学校校级合作项目直通国外大学继续深造,或在国内继续攻读文、史、经、哲、法等学科的硕士学位,也可在文化教育、大众传媒、对外交流、经济贸易、科技领域、公共事务、国家政治机构等部门从事管理、研究、教学或翻译等工作。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外资企业、外贸公司、高校、航运、银行以及科研单位都活跃着英语专业毕业生的身影。

本专业为“4+0”联合培养项目,由江苏科技大学和扬州市职业大学联合培养四年制本科层次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在本科批次填报志愿,经江苏科技大学录取后,在扬州市职业大学学习培养,毕业时颁发江苏科技大学的毕业证书,符合条件者可获得学士学位。



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丰厚人文底蕴和科学素养,具备现代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儿童观,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能力,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合作技能,能够创设良好的教育环境,创造性地开展保教工作,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全面育人,具有专业反思与终身学习意识的幼儿园骨干教师或从事学前教育相关行业的应用型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中外教育史、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课程、幼儿游戏、学前儿童卫生学、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歌曲即兴弹唱、形体与舞蹈、美术等专业知识和技能。

毕业生的主要去向为幼儿园、亲子园等幼儿教育机构,从事学前儿童的教育、研究和管理工作。

本专业为“4+0”联合培养项目,由泰州学院和扬州市职业大学联合培养四年制本科层次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在本科批次填报志愿,经泰州学院录取后,在扬州市职业大学学习培养,毕业时颁发泰州学院的毕业证书,符合条件者可获得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