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升本渠道


◆专转本

咨询部门;教务处

咨询电话: 0514-87697105-8001戴老师

“专转本”是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的简称,是面向省内高职(专科)院校三年级在籍学生以及我省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经考试选拔后转入普通本科高校(部分公办、独立学院)学习的选拔模式。

★报考对象  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我省高职(专科)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专科学业后,经有关单位严格审核后可参加“专转本”选拔考试。

★考试科目及成绩构成

报考普通高校“专转本”的考生均需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

考试科目为大学语文或高等数学150分,英语或日语120分,专业综合230分(其中专业基础理论150分,操作技能80分),满分500分。

★报名和考试时间  每年1月上旬报名,3月份考试,具体时间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为准。


 

◆专接本

咨询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及各教学学院

“专接本”是指“在全省普通高校中开展在籍专科学生接读自学考试本科”的一种自考形式。

★招生对象    三年级在籍学生。学生根据学校公布的“专接本”专业,自愿向学校申请报名。

★注册时间    二年级下学期4月至6月下旬完成注册工作。

★考试时间    一般在每年的4月份和10月份。

★学制时间  一般为两年,“专接本”学生最快在专科毕业后,再通过一年时间学习就可以拿到自考本科文凭,成绩优秀者还可以被对接专业的本科院校授予学士学位。


◆专升本

咨询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及各教学学院

“专升本”是成人高校招生三种类型中的一种,即专科起点升本科,简称“专升本”。通过全国统一招生考试而取得入学资格,经过在校(籍)学习,成绩合格,可获得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文凭。

★报考对象  报考专升本的考生必须是已取得经教育部审定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书的人员,其专科或以上学历文凭必须经教育部电子注册。

★考试科目  政治+英语(或日语,限报考日语类专业)+专业课(不同科类的专业课考试内容不同)。

★报名和考试时间  8月底或9月初报名,10月考试,具体时间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为准。


 

咨询部门:国际交流学院

国外升本渠道

咨询电话: 0514-87697077

吴老师

 

◆国际交流学院负责办理赴国外升本升硕申请,项目选择范围广,学校世界排名高,语言提升快,专业水准强,就业前景广阔,远胜于国内二本院校。尤其法国、韩国、波兰、匈牙利院校学费低廉,与国内私立院校学费相当。

◆学院同时开设多语种培训班,我校学生在校修满三年学分,外语达到一定水平后,均可至国际交流学院申请出国攻读本科。

    

转专业


申请时间

第一学期结束,学生可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基本要求

转专业原则上在相同招生类型不同专业之间进行。提前招生专业与统招专业可互转;美术类、音乐类、体育类专业与普通类专业不可互转;艺术类专业中美术专业与音乐专业不可互转;对口单招专业与提前招生专业、统招专业不可互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只能在项目内申请转专业;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项目(如“4+0”项目、“3+2”项目、“5+0”项目、“3+3”项目等)办学专业不得与其他专业互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