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职业大学 2024年体育特长生招生办法

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13

为促进学校体育工作全面发展和完善,提高我校体育竞技水平,建设校园体育文化,提升我校影响力和美誉度,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我校体育特长生招生办法。

一、招收项目

篮球、足球、排球、田径、跆拳道、武术

二、招生计划

30

三、报名条件

1、具备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规定地参加2024年提前招生报名基本资格。

2、报考我校体育特长生项目的考生10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中不合格科目不超过5门。

3、具有篮球、足球、排球、田径、跆拳道、武术项目二级以上运动员证书,或在近三年获得等同于二级运动员以上运动水平的成绩证明(省级体育比赛团体或个人前八名,市级体育比赛团体或个人前五名)。

4、男、女不限。

四、报名办法

1202436日至8日,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高考综合业务信息管理系统(网址为:gk.jseea.cn)的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申请平台报名。

2、考生报名须提供以下材料:

(1)填写《扬州市职业大学2024年提前招生体育特长生报名表》。下载方式:考生须登录扬州市职业大学招生网,在“下载中心”栏目下载,并如实填写;

(2)身份证正反两面;

(3)有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提供证书扫描件;

(4)有比赛成绩证明的考生,提供证明材料扫描件(材料包括:相关证书及所参加相关比赛的获奖证书、秩序册封面以及带有本人姓名的页面扫描件)。

以上材料于请于20243824:00前发送我校指定邮箱yzpczs@126.com并备注个人相关信息(项目名称+考生号+考生姓名)。

3、考生加试须提供以下材料:

在体育特长生加试时,上交本人签名的报名表,同时提交证书、证明原件材料。

五、资格审查

学校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2023312日后,考生可登陆扬州市职业大学招生网查询参加体育加试的资格公示名单。考生须对本人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如因报名材料造假或不完整、不清晰而影响材料审核等所带来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报名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的加试资格。

六、考核办法

考生除正常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外,体育特长生还须参加体育加试。

七、加试时间及地点

加试时间:20243161400

报到及材料审核地点:扬州市职业大学体育馆。

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地点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原件参加体育特长测试,否则视为放弃测试资格。

特长测试标准严格按照学校制订的加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执行。

考生要注意测试期间的安全,建议购买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测试期间因自身原因发生的意外由考生本人负责。

测试若遇不可抗力因素不能按期进行,测试时间将在学校招生网另行通知。

八、加试内容

序号

 

加试内容

1

 

11分钟投篮(2)运球上篮(3)折返跑(4)实战

2

 

1)颠球(2)传准(3)运射(4)实战

3

 

1)发球(2)扣球(3)传、垫球(4)实战

4

 

对所报专项进行测试

5

跆拳道

1)柔韧性(2)基本动作组合(3)实战

6

 

拳术、器械套路演练(任选一)

九、录取办法

1、报考体育特长生类型中,总分构成为“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25%+语数外综合测试成绩(25%+加试成绩(50%+政策加分”。报考体育特长生的考生同分时,按加试成绩排序。

2、体育特长生加试满分200分,合格分为120分,不合格考生不得录取。

3、考生录取专业按照“分数清”的原则录取。考生填报我校与本科高校分段培养(3+2)专业或者师范类等限额专业的,必须达到相应专业的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须获得省艺术类美术专业统考成绩。

4、未录取体育特长生的考生根据其网上报名时的志愿信息仍可按所报类别专业录取原则录取。

5、严禁考生替代考试、服用违禁药品参加测试等违规违法行为,如发现以上情况,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联系方式:

招生就业处:电话:0514-87697000  联系人:朱老师

体育学院:电话:13665283683    联系人:梁老师  姜老师

附件:2024体育特长生报名表.docx